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貴森森的蘇黎世

拜訪一個新的城市之前,心裡總是會有很多想像及憧憬,這是我第一次拜訪蘇黎世,對蘇黎世的印象就是這裡是瑞士的金融中心,有很多金融機構,電影裡不是常有這樣的劇情嗎?有錢人到瑞士的銀行開戶,透過銀行的秘密帳戶來藏錢或洗錢嗎?當然,我是沒有機會來這邊的銀行開戶,但是走走看看風景,體驗一下瑞士風情還是可以的。
利馬特河邊的夕陽
從幕尼黑到蘇黎世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搭乘長途客運IC Bus,買票方式也很簡單,在自動售票機上按一按就可以,可以買當日票,也能買預售票。為了早上可以悠閒出門,前一天晚上我們先到慕尼黑中央車站買車票,雖說事先買票是為了不匆忙,但是實際情況就是隔天一早依然是弄到要趕不上車的節奏。這趟旅程中,我和丁先生常會為了一件事有不同的意見,那就是走路還是坐公車,我覺得既然已經買了可以無限乘車的通票,當然要節省一下腳力,坐公車移動啊。但是丁先生會覺得等公車要時間,與其浪費時間等公車,不如走路比較快。在這個匆忙的早晨,我們又對走路或是坐車有了不同的意見,最後為了避免錯過客運,我們只好用快走的方式趕到汽車站。

慕尼黑中央車站的售票機
從幕尼黑到蘇黎世大約需要3個多小時,車上很貼心,還提供了免費wifi,看著外面的風景,或是閉目養神,很快我們就穿越了邊境來到蘇黎世。這次旅行我負責的是德國的行程,丁先生負責的是瑞士的行程,準備婚禮已經很忙碌了,所以我也不太注意丁先生的行程排的怎樣,要去哪幾個城市,我也沒意見,反正出發前確認旅館都有訂好,應該就行了。


這就是我們要乘坐的長途客運
長途客運上的wifi使用說明
不過,當我們到了蘇黎世後才發現事前的功課沒做好。我們先在車站買了接下來幾天要用的半價通票及隔天要去St. Moritz的車票,但是買了之後才發現我們事前把票價算錯,我們應該要買的是另一種在限定日期內可以無限乘車的通票,還好錯誤發現的不算太晚,我們趕緊把半價通票退掉,重買了無限乘車的通票,只是這麼一買一退,我們損失了些車票錢,還在車站內浪費了不少時間。等我們把這些車票的麻煩事全部搞定,行李也放進旅館裡,終於可以好好逛蘇黎世時,也已經是下午四點的事情了。

蘇黎世的車站大街
既然已經下午四點了,我們就在蘇黎世城區里隨便走走,目標是沿著車站大街走到蘇黎世湖旁。中途我們經過了很有名的巧克力店Sprüngli,旅遊書說這是蘇黎世最頂級的甜品店,想想忙到這個時候也沒吃午餐,乾脆上去吃個頂級的下午茶吧。

甜點一個要6.5CHF

雞肉沙拉25.5CHF
這頓下午茶的味道當然很不錯,不過價格是貴到想哭,旅行就是這樣,有些時候要省一點,但有些體驗又不該省,既然我們都花了這麼多機票錢到了國外,就偶爾奢侈一下吧。二樓餐廳裡的食物很貴,一樓的巧克力也不惶多讓,繽紛多彩的巧克力看起來漂亮又好吃,一直呼喚著要我們帶它回家,我也忍不住買了一點,但真不敢買多,每樣巧克力都貴森森的,買起來心好痛。

貴森森的松露巧克力,忍不住也買了一盒

持續誘惑遊客掏錢的巧克力

類似法國的馬卡龍,Sprüngli的版本叫做Luxemburgerli

又是一排誘惑人掏錢的巧克力
買完巧克力後,我們直接走到蘇黎世湖旁,我迫不及待拿出剛買的Luxemburgerli,想要體驗一下頂級甜品的味道如何,Luxemburgerli外觀長的像馬卡龍,味道跟馬卡龍也很像,我只能說我沒有享受頂級甜品的貴婦命,吃了一顆只覺得甜到牙痛,看來還得去找點咖啡或紅茶來配才吃的下去。我實在吃不慣這種甜品,這麼貴的東西又不能扔掉,丁先生一點興趣都沒有,我得自己想辦法把這盒消化光。


甜到牙痛的甜品
這個時間點不管是教堂或是博物館都已經關門,所以我們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先是坐在湖邊吹吹風,看看其他人都在做些什麼,然後就沿著利馬特河邊走走。

蘇黎世湖畔

利馬特河邊
在歐洲玩了幾天下來,我慢慢發現夕陽西下時是個很好拍照時點,尤其如果這個時候正好是在湖邊、河邊或水邊時,不用多想,停下來找個好角度,拼命拍照就是了。這時候光線較為昏暗,如果還有金黃色的餘暉,我覺得拍剪影照極適合,如果已經到了薄暮,那麼就是拍帶有藍色雲彩的風景照,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們在河邊拍的,上半部是漂亮的藍色雲彩,橋上的燈光倒映在河上,隱約還能見到教堂的綠色尖頂,整個風景就像一幅油畫,美極了。

薄暮時分的利馬特河

另一個角度的利馬特河
離開河邊我們往林登霍夫高地前進,高地上是一個公園,可以遠眺河邊風景,據旅遊書的說法,這裡可是個約會勝地。我們到訪林登霍夫高地的前一天正好有難得的月全食天文現象,雖說晚了一天沒有月全食可看,但是月亮緩緩從遠方升起時,月光在雲彩中若隱若現的感覺真的很浪漫,難怪要說這個地方是約會勝地了。至此,相機的鏡頭已是極限,無法拍下這美麗的瞬間,我只能努力用眼睛欣賞這片美景。


林登霍夫高地賞月
 
林登霍夫夜景



由於這天吃了太豪華的下午茶,晚餐就隨便進了一家壽司快餐店,吃點壽司墊下肚子就算結束這一天了,明天我們要離開蘇黎世,前往聖莫里茲,為我們的冰川列車之旅做準備。

一樣不便宜的壽司

壽司店

晚上的蘇黎世中央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