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Day 4 in Beijing: Visit Palace Museum again 再次造訪北京故宮

雖然我到北京的第二天就先去故宮了,不過今天是學校安排的團體行程,還得再去一次,好在北京故宮相當大,上次也沒逛完,今天就順便逛逛上次沒逛到的右半邊了。



這天不是假日,比起前幾天,故宮裡少了不少人潮,可惜天氣也沒前幾天好,天空看起來陰陰的,好像快要下雨的樣子。



故宮的左半邊比較熱門,有很多著名的宮殿,右半邊比較像是博物館,裡面放了不少展示品,觀賞人潮少了不少,拍起照來也就很有意思了,終於沒有其他人出現在我的相片裡了。



建議時間不夠的人從中間和左半邊開始逛吧,右半邊沒逛也沒關係,反正大部分的珍寶都在台北的故宮裡,錯過了不至於太可惜。如果是想拍人煙稀少的照片,那就試試左半邊吧。



說真的學校安排故宮的立意是很好,不過我相當懷疑我的外國同學到底懂了多少,他們真的懂得欣賞故宮的美嗎?



造訪故宮前,我們先去了天安門廣場,廣場上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只有一堆小販,這些小販看到外國人團體就像看到肥羊一樣,大家湧上來拼命推銷貨品,從毛語錄到熊貓帽,應有盡有,我們的同學也很捧場,不少人掏錢出來買。



當我們在天安門廣場拍學校的團體照時,我們就被當作是外星人一樣,好多中國遊客也圍上來拍我們的照片,對他們來說,這一大群外國人應該也是很希奇的。



比較了兩次的故宮體驗,我深刻感覺我還是比較適合小團體出遊,這麼一大群人的旅行團實在不適合我,我進去後只問了導遊的電話和集合地點時間,接下來我就脫團自己去逛我自己的了,自己逛或是跟三五好友一起逛還是比較有意思(看來在旅遊時我喜歡耍某種程度的孤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