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Day 5 in Beijing: The Mansion of Prince Gong 恭親王府

今天一大早就得出門上課,下午則因為課程臨時的變動,反而整個下午沒事,於是我決定利用這個難得多出來的時間去拜訪前幾天我就一直很想去的恭親王府。網路上很多人推薦恭親王府這個景點,既然這麼多人推薦,錯過想必是很可惜的。



恭親王府的前身是和珅的府邸,和珅貪污了那麼多錢,想必這座府邸一定是非常的豪華美麗,不過進到了前面的府邸,看來實在讓人有點失望。前面的府邸改成了博物館,展示了不少與清代王府相關的東西和相關的制度,不過這些東西都只是複製品,實在沒有什麼珍奇之處,所以大家到底是為什麼推薦恭親王府呢?



當我離開前面的府邸進到後花園後,我終於知道恭親王府美在哪裡了,王府裡有一座佔地相當廣闊的江南風格的花園,在我看來比故宮裡皇帝的後花園漂亮多了。



這天天氣不是很好,下了一整天的雨,撐著雨傘走在江南風格的花園裡感覺還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感覺好像在演瓊瑤的清代小說喔。



花園很大,裡面有很多景點可以逛,如果在購票時買的是套票,還可以在花園裡的戲台聽戲喝茶喔,我相信這一定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這座花園很美,我們在此拍了很多很漂亮也看起來很浪漫的照片,如果你問我的意見,我也會強力推薦恭親王府的,如果參觀時間不夠的話,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前面,直接殺到後花園就是了,這座花園才是恭親王府的參觀重點。



雖然下雨讓參觀變的很不方便,不過我還是很慶幸我沒有錯過這個景點,我在這裡拍了好幾張我覺得是這次北京之旅裡最有意境的照片。



北京是多個朝代的首都,走在路上不經意就會經過很有歷史的東西,離開恭親王府後,隨便走走就經過了北京師範大學,超有歷史味的建築,在北京街頭到處都有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