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踩雷進香團


上週末我們一行人決定遠離台北到中部玩,其實事先也沒太多時間規劃行程,所以有時行程是很隨興的。到了台中我們先去一間名叫香蕉新樂園的餐廳,這家餐廳賣的是懷舊氣氛,整個餐廳看起來像是鄉下的頂阿咖(騎樓下),大家就很愜意的坐在門口吃飯,氣氛很好,食物普通。



吃完飯後我們去心之芳庭,據說是個婚禮熱門景點,網路上推薦的人也不少,去了之後我們只覺得被騙了,這大概是兩天行程中最大的地雷吧。婚禮場地是很漂亮,但是一般人不能進去,約會區裡面的建築物是很漂亮,但是空間相當狹窄,裡面擠滿了人(真的不解,這麼虛的地方怎摩還有這摩多人去呢),裡面小到我用10分鐘就能走完了,原本幻想可以好好拍照,貴婦幻想可以吃下午茶,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於是我們只好把希望轉至晚上的逢甲夜市,週六的逢甲夜市人超多,多到匪夷所思,連計程車都只開到外面就教客人自己走進去。我沒買什麼東西,因為我覺得夜市的東西品質比較差一些,我只買了一個髮夾和一雙拖鞋。


朋友買了一支沒有鏡片的眼鏡,說實話我帶起來笑果十足。


既然重點不是購物,就是要努力吃小吃囉。結果我們還是狂踩地雷,很難喝的飲料,難喝到我都懷疑那個攤子怎麼能在逢甲夜市裡生存,不怎樣的烤魷魚,不怎樣的烤蝦子,至於其他人覺得不怎樣的臭豆腐我還覺得挺不錯的,除了雞爪凍和水果不錯以外,其他真的很普通。有人跟我說那是因為你沒熟人帶,或是你沒去排隊,但我還挺討厭為了吃去排隊的,要排很長的隊我寧願不吃。當然逢甲夜市還是有不錯的地方,腳底按摩很便宜,雖然很痛,但是按完會覺得很舒服,真想天天按啊。

第二天我們就努力趕第一天沒完成的行程,我們去了鹿港天后宮,除了拜拜就是在老街裡晃晃,有人到了彰化還是一直在踩地雷,不幸點到很難吃的嫩鮮草。

天后宮裡有月老,於是我呼喊其他人過來看,本來我只是站在一旁看,後來發現每個人都去拿了一條紅線,我也就跟著拿了一條,只是有人馬上就綁在手上,我卻順手塞進口袋裡,等到我想到這條紅線時,紅線已經跟著衣服在洗衣機裡攪了,等到第二次想到要拿出來時,那條紅線已經跟著衣服收到衣櫃好幾天了,我完全不記得有這回事。

離開天后宮後我們去高美溼地踩泥巴,抵達時正好有夕陽,景色看起來很漂亮。


不過海邊風很大,把每個人冷的吱吱叫。


回台北前我們還順道去了大甲鎮瀾宮拜拜,說我們是進香團,好像也不會太過分。

期待下次的森林之旅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