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府城之春


星期四因為出差的關係,我去了一趟台南,每次去中南部出差心情總是會變好,因為不管台北天氣再爛(常常下雨),到了中南部一定是出太陽的好天氣,要回台北時心情就會變沉重,因為迎接我的天氣總是很糟。


在台南等我的同事帶我去吃日本料理店的商業午餐,他們說不知道爲什麼台南人特別愛日本料理,在台南很輕易就能找到日本料理餐廳。一份只要280的商業午餐,菜色多到我超乎想像,一上來先是五片生魚片,然後陸續上桌的菜色還有烤魚、炸物、生菜莎拉、漬物、櫻花蝦飯、魚肚湯、甜點,這樣總共只要280元,CP值真高,台南人的午餐也太幸福了吧。

餐廳中有包廂還有個舞台,吃飯時我看見一位女生上台鞠躬,我還想說他要幹嘛,頭一低看到舞台上擺了一台古箏,我心裡還在想他真的要彈嗎,結果他就坐下來開始彈古箏了,日本料理配古筝,還真是有氣質的午餐啊。

就是因為這樣的好天氣與人文氣息,所以我二月很想來趟府城春遊,我對我自己排的行程很興奮,還跟我台南的同事討論一下如何加強我的行程。有興趣參與的人也可以跟我討論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