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一起喝酒的日子


在我離開美國前,我跟我的好朋友們說,我離開美國後最懷念的一定是我們在一起喝酒的日子,因為回到台灣後一定沒什麼人會跟我去酒吧喝酒聊天或是在家開Party了。


我們常常在Amina家喝酒,因為他有一間很寬敞的公寓,我們就坐在Amina家裡一邊聊天一邊喝白酒,分享大家最近的新聞,還有在班上聽到的八卦,因為只有四個人,我們常笑說就像Sex and the City一樣。


有一次我們都要去北京上課,但是只有我要提前出發,出發前一天我們又聚在Amina家裡,一邊吃中國料理,一邊喝酒,Noor比較晚來,所以我還請他先去我家拿一瓶酒再過來(因為我剛開過party,家裡有好幾瓶朋友帶來的酒),Noor直接就拿了最大瓶的酒,一開始我還質疑喝的完嗎,不過最後大家還是把那瓶給解決了。到了凌晨一點,我說我得走了,我行李都還沒打包,Noor還笑我終於知道要緊張了。我回到家,先是洗澡,然後洗衣服、烘衣服,及打包行李。行李才打包好,凌晨五點鐘預定計程車也來了,就這樣直接去機場,一夜沒睡。算是一次瘋狂的經驗。


學校也常辦party,我們班上每個星期四都有Social Night,社交活動主委每星期都會為大家挑選一間酒吧,有興趣的人就可以去那裡晃一晃,跟同學聊天。剛到美國時,為了要和同學打成一片,我會盡量出席,後來熟了以後,我就只去大型的活動而已。




偶而我也去朋友的生日Party,這種場合通常還頗歡樂的,我第一次參加的就是Amina的生日Party,那天他可是喝到掛,還因此被大家恥笑了一年,第二年他又回到原場合辦Party,因為他要血恥。


在美國的各種社交活動中,常常是要喝酒的,但是在美國喝酒一點壓力都沒有,因為不會有人要你乾杯。我在美國基本上也只喝紅白酒和調酒,如果喝到三杯以上,那就表示我那天心情很不錯。畢業後某天和我室友在Happy Hour時段裡連跑了兩間酒吧,短短時間內喝了五杯,算是心情很好的一天。

可惜的是,回台灣後好像還沒遇到太多讓我覺得很開心,然後可以多喝幾杯的場合,難怪我現在這麼懷念我那群fabulous ladi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