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旅行的滋味2


我有一個嗜好,姑且算它是正當嗜好,這個嗜好就是在閒暇時離開台北到處遊山玩水。曾經有人問我,這樣利用週末出去玩不會累嗎?其實出去玩當然會累,所以我也不是每個星期這樣遊山玩水,偶而還是會宅在家放鬆一天。最近我在規劃我的八月旅行,九月旅行也有點初步想法,我突然很好奇過去半年我到底玩了什麼,拿出行事曆來,好好的數一數吧。

一月、二月沒有排任何遠離台北的行程。

三月我去了武陵農場賞櫻花,雖然那時櫻花是所剩無幾啊。高山花海區有油菜花,黃澄澄一片很漂亮,秋冬時我想再去賞楓,也很想嘗試在武陵農場裡露營。

四月去了台中,跟著鎮瀾宮媽祖踩街看熱鬧。這完全是考驗體力的行程,我超佩服那些可以走完九天八夜的阿公阿媽們。

五月大手筆請了五天年假,去美國邁阿密和紐奧良與同學度假。今年年假扣達幾乎用完,想出國只能等明年了。

六月參加了高中生旅遊團,去了一直很想去的台南,還去明道大學嘗試獨木舟初體驗,整團裡面就我最老啊。

七月的行事曆有點瘋狂,沒時間逃離台北,接下來就期待八、九月吧。最近也很想再重遊太平山,時間就暫定在秋高氣爽的十月或十一月吧,住在太平山上看星星、看日出,到各個步道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出國前我超愛去宜蘭步道健行,太平山上走完全程的就有茂興懷舊步道、台灣山毛櫸步道(此步道來回共7.8KM,是我目前里程最長的紀錄),宜蘭的跑馬古道、林美石磐步道,我看下次就來個三疊瀑布步道(我一直很想挑戰這一個)和鐵杉林自然步道吧。哈哈,不知道為什摩突然就想起上次有個人被我們哄去走桃山瀑布步道,一路上一直唉唉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