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六十石的金色浪漫


六十石山,60公頃的金色花海,一年前我就打定主意,民國100年我一定要去看金針花海。大約一個月前確定好出發時間後,我們開始了長達一個月的籌備。從一開始想把花蓮南北通吃的貪心行程發想,到最後我們決定只聚焦在南花東縱谷,這趟南花東縱谷之旅的主景點就是六十石山,然後我們再一路往南到鹿野,第二天改攻海線長濱鄉。


六十石山位在花蓮富里鄉,花蓮最南的城鎮,雖然我們想住在富里鄉,但是花季使旅館變的非常搶手,我們從富里開始問,北上問到玉里,南下問到池上,終於在池上的米樂民宿讓我們搶到一間房。有了時間,有了住宿地點,接下來我們擬定了搶票大作戰,開放訂票當天,四個人同時早起搶票,一陣忙亂後好不容易搶到要分段搭乘的板橋-池上來回車票,雖然時間不甚滿意,但是至少我們能成行了。


六十石位於台灣最美的公路「台九線」308.5KM處,早上我們從池上一路往北,沿著彎曲的山路來到山上,首先我們來到黃花亭,看著這一大片的花海,這一切都讓台北池上的長途跋涉值得了。今年沒有任何颱風侵襲,每朵花都開的很旺盛,一眼望去,就像舖了一層黃色地毯,以前我以為金針花是黃色的,這次來到六十石山才發現,其實金針花更接近橘色。


黃花亭上擠滿了人潮,每個人都是讚不絕口,一路上我一直聽到「好漂亮」這樣的讚美詞,60公頃的美麗把「數大便是美」這句話解釋的淋漓盡致。離開黃花亭後我們往一旁的小山丘爬去,將整個人沉浸在花海中,雖然天氣很熱,手臂都被曬紅了,但是大家的相機還是拍個不停,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美景。


繼續上山,還有號稱台灣小瑞士的景觀,站在高台上,下方是花東縱谷,風徐徐吹來,稍微緩解一下火烤的炙熱。其實台灣的美景自成一格,何必用小瑞士來貶低自己呢?我沒去過瑞士,但我知道六十石山有獨特的美麗,瑞士再美,也沒有一片像這樣的花海。


忘憂亭位在制高點,不過上去的路只能單向通車,好在我把車停在山丘下,自己走路上山,要不然車子卡在路上動彈不得,我可憂傷了。正午時候爬山,真的很辛苦,我在忘憂亭下的店裡喝了兩罐寶礦力水得,才覺得稍微舒緩了熱氣。這邊一樣種滿了金針花,不過這邊的金針花比較綠,主要拿來採收用的,看著農人一邊唱歌、一邊打鬧、一邊採收,實在很有趣,感謝他們願意犧牲一些金針花不採收,這樣我們才看的到花海(正常情況下,要在花還沒開時就採收)。


海拔900公尺的高度,讓雲層離我們好像特別近,雲層每一秒的移動都看的好清楚,清楚到我懷疑雲層將撞上我們。


以上這些照片都是Sony NEX5拍出來的,拍的很漂亮吧,雖然拍照的感覺還差真正的單眼一點(眞的只有一點點),不過比大黑單眼輕很多的重量,讓小金NEX5討喜很多。我妹曾抱怨我的包包像裝了磚頭一樣重,殊不知小金就是那塊磚頭啊。我喜歡拍景物照,六十石山這樣的美景吸引超多玩相機的人來拍照,美景有時很無聊,需要一點和人互動,下山時山丘旁有一個農人正忙著採收金針花,一旁竟然就有三個攝影師朝著他拼命拍,那個農人發現一群人在拍他倒是很無奈,我則在一旁拍下這個我覺得有點好笑的景象。


我覺得我們是相當幸運,一個月前我們決定就是這天去六十石山,一個月後天氣會如何沒人知道,會不會出現颱風也不知道,但是我們訂了房間、車票之後就是一路衝啊,感謝老天爺給了一個好天氣,讓這個美好的旅程有了一個美好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