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不在南投霧社的霧社街


電影賽德克巴萊中有個重要場景叫做霧社街,這條真的霧社街位於南投霧社,但是隨著經濟發展,舊時的霧社街早已不復存在,為了拍戲,賽德克巴萊劇組在林口阿榮片場旁搭了一條霧社街,憑著老舊的照片、文史紀錄、以及日本來的美術團隊,劇組耗資八千萬元重新打造出昭和五年的霧社街。


林口霧社街要如何去呢?在此不多說,請大家可以到林口霧社街網站查詢,切記現場不賣票,一定要「三天前」先在ibon買好票再出發。我選擇的門票是從板橋搭接駁車前往,雖然從林口去好像比較快,不過我最近喜歡走低碳旅遊風,能不開車就不開車囉。
林口霧社街 http://www.wushestreet2011.com



大概是受到電影熱賣的影響,短短的霧社街裡擠滿了人,到處都是人,實在很難拍到沒人的照片。我覺得劇組花這八千萬真的值得,因為整條街看起來非常日式風情,房屋建築等都很真實,走進霧社街好像真的回到日治時期。


既然是日式風情的街道,那就一定少不了櫻花,劇組的確種了不少櫻花樹,但是櫻花開放的季節是每年二月,在這沒有櫻花的季節裡,劇組只好在真的櫻花樹上綁了假的櫻花,其實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是假櫻花耶。









看了電影之後,很自然就會想看電影的場景,而且會很想知道這段歷史,當時雙方的衝突很激烈,死傷人數不少,不過既然這是假的霧社街,大家沒有什麼懷古幽情,倒是像在拍電影。有些人買了纹面貼紙,還有人租了賽德克族的服裝拍照,我還看到有人穿著浴衣拍照,喜歡拍日式風情照片的人真的是不能錯過這個林口霧社街。





以前我一直以為林口和龜山很近,沒想到爬上花崗一郎和花崗二郎練柔道的武德殿後,突然發現原來位於八里台北港就在不遠處,原來很多事物就是這樣近在咫尺。



目前林口霧社街預定展出到年底,年底之後能不能繼續保存展出還是個未知數,不管是熱愛電影、或是喜歡拍照的達人,這真的是一個不能錯過的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