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四處走跳的人生


前幾天有人問我的興趣是什麼?週末都在做什麼?現在認真想一想,我的週末不是參加社團活動,就是出外遊玩,要不就是在家休息。


我對逛街、吃飯、看電影沒有很大的興趣,最近去看電影是為了支持魏導演,至於上次去東區買東西已經是2月的事了,上星期二同事離職在東區請吃飯,吃完飯出來明曜的Uniqlo就在去捷運站途中,一些同事自然就走進去逛,我則選擇等紅綠燈過馬路進捷運站,算一算大概有七個月的時間沒在東區逛過街了。至於買衣服,6月中去台南時我買了一些,至此之後,我還沒在夜市、店家、網路買過衣服,算一算將近三個月沒買過衣服。至於皮包,上一次買包包已經是兩年前在美國的事了。鞋子在7月時倒是買了兩雙,因為再前一次買高跟鞋是2010年4月在美國唸書的事了。我最近雖然花了大錢買手機,不過上次買手機已經是2003年的事了(這支手機我就用了6年),算起來竟是驚人的八年前,科技都不知道演進多少了,過去一年我用的是借來的手機,連照相功能都沒有(好在螢幕還是彩色的,但也只有65K而已),直到我8月買了新手機,我老闆還笑我,終於回到現代。


名牌包、i系列都不吸引我,目前我最大的樂趣是到處旅遊,最愛把錢花在旅行這件事上。如果你問我上一次出去玩是什麼時候?我會跟你說昨天。如果你再問我下一次出去玩是何時?我的答案是六天後。從美國回來後,我就一直玩的很瘋狂,一個月裡通常會有兩天離開台北,為什麼會變這樣,我自己也不太清楚,也許我心裡是想補齊離開台灣的兩年空白吧。

希望我的願望能早日實現

有時我會去參加一些有特殊節慶、特殊季節的活動,有人問我是從哪裡得到這些活動消息的?其實知道我愛玩什麼的朋友都會推薦活動訊息給我,我自己也常會注意相關活動訊息,也常轉寄活動訊息給朋友。


對我來說,旅遊的樂趣從事前規劃就開始了。我和朋友的旅遊行程常常都是一個月前就決定了,接下來就是在期待中倒數,長達一個月的等待期最難控制的就是天氣,不過好在幸運之神還是很眷顧我們。快樂出遊,平安回家,是我規劃行程的最高宗旨,就算旅途中有些活動不如想像,大家一起創造的回憶才是往後最值得回味的部分,只要願意這樣想,不論去什麼地方都會很好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