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GSE, aka Great, Special Experience: 如果GSE面試沒有你


在扶青這麼久,從沒申請過GSE,因為先前GSE的職業主題與我的工作領域無關,所以沒有申請的興趣,直到今年秘書說主題是金融業,我想這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好機會,所以我就去報名了,我們團一直有優秀的歷史,創團到現在四年多,我們已經出了一位文化大使獎學金得主、兩位GSE團員、一位New Generation Youth Exchange團員,報名時秘書還說希望我們兩人可以一起上GSE。
  
11月開始我的週末開始變的很忙碌,GSE面試的那個周五和周六是我們事業群的共識營,兩天一夜辦在南投,因為執行長很重視這個活動,所以那兩天過的很緊張。正好那兩個星期還有雲門舞集的冬季公演,今年的新舞碼是「如果沒有你」,這次公演很熱門,最貴的票也非常熱銷,我也早早就買了最貴的票,就選在共識營隔天的周日。

清晨七點半的溪頭,霧很大

沒想到GSE面試竟然跟雲門舞集的如果沒有你衝期,我只能說好在沒跟共識營衝期,要不然我也沒辦法從南投瞬間移動到宜蘭。既然注定如此,我只好先去把買好的票退掉,因為退票要收10%手續費,我朋友還笑我買了最貴的票,因為光退票手續費就被收200多塊啦。然後因為表演真的很熱門,我最後只能挑非假日的晚上再買一張新的票(假日全賣光了)。

原來黃色的不是Angry Bird

參加這個共識營心理壓力真的很大,真的不是去玩樂的,執行長早就放話遲到的人就不用來了,所以我們超怕遲到這件事,星期六一早我們要七點半去溪頭爬山,我同寢的同事說他半夜醒來後就睡不著了,只因為他怕會遲到。在這樣的心理壓力下,星期六晚上回到台北我就累到直接去睡覺了,我也沒辦法再對我的投影片做太多練習,一切就是順其自然發揮啦。美國的MBA的課程其實給我們很多這樣的訓練,加上在扶青團裡我也很常上台面對大家講話,所以我不是很害怕去做簡報。好在,最後面試也完成了,結果也還不錯,果然如秘書所說,我們倆一起通過GSE的初步審核啦。

只是通過審核代表的是接下來一連串密集的事前準備,辛苦的還在後面等著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