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GSE, aka Great, Special Experience: 我的名字是


通過初審後,很快第一次的訓練會通知就來了。上次面試跟雲門舞集的如果沒有你衝期,換票之後損失200多元,沒想到第一次的訓練會竟然再次跟我的花東旅遊衝期,雖然第一時間,我想了很多方法希望可以不浪費旅行社的行程,但最後在GSE主委的曉以大義之下,我決定放棄這個行程,這次損失大概700元。有鑑於此,我馬上清查接下來我還買了什麼行程或表演,四月份我還有一場阿妹的演唱會,不過好在我挑的時間非常詭異,看來應該不會有衝突。其實早在面試前,我就和IPP討論過團慶和GSE出訪的事,因為地區公告的出訪時間和團慶有衝突,IPP知道後說不如就把團慶的日期提前吧,只能說IPP很看重我們,因為他覺得我們通過的機率很大,乾脆就早點在理事會上提出改期的要求。


第一次訓練會除了交作業,第一個活動就是自我介紹,接下來大家要相處半年多,了解彼此真的很重要。考量這是GSE,所以我就把我的介紹重點放在我的興趣和我的職業,也許這是職業通病,聊到職業時,我會很想知道那份工作到底在做什麼?就像我平時在和公司訪談一樣,我會很想搞懂公司的產品、產能、集團內的營運模式,了解這些營運面的東西後,就比較容易拆解一間公司的財務報表,財務報表應該要能反應出營運成果,如果兩者內容無法配合,那就表示有些東西可能不對,找出可能的風險點就是徵信的最大目的。

在寧波出差的夜晚,一邊用房裡的電腦,一邊用著自己的小筆電,心裡想著爲什麼我還要繼續加班 

第二個活動內容則是請前GSE團長來跟我們分享之前的GSE活動,我們其實都還沒什麼概念要準備什麼,從前人的經驗分享中,希望能給大家一些新的idea。回來之後我其實就特別在注意禮物這個部分,有什麼東西是適合攜帶、又有紀念價值呢?其實我想了不少,像是精緻的紙扇、成套的紀念郵票、紀念幣、刻著Host Family名字的印章、複製的中國書畫等等。如果我們被要求表演時,我們可以做些什麼樣的表演呢?什麼樣的表演容易引起共鳴呢?甚至我還在想,要做什麼料理給Host Family吃了,我想到的是水餃,這個東西我在美國唸書時做了幾次,不容易失敗,味道也還不錯,應該很符合美國人心目中的中國料理刻版印象。

下次的訓練會,又有新的作業要交,心裡大概也有些方向,不過真要來做,恐怕又需要一些時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