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藍是藍天的藍,碧是碧海的碧,白是白雲的白


台東之旅的第二天,我們決定改玩海線,從池上一路往北開到玉里,然後從玉長公路(台30線,2007年通車)穿過海岸山脈,來到台東縣的長濱鄉。這是我第一次走玉長公路,我一直想像玉長公路就像國道五號一樣,直直開穿過隧道就穿過雪山山脈來到另一個世界,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其實還是要爬山路,翻過幾個山頭後再穿過玉長隧道就來到海岸山脈的另一邊了。雖然沒有想像的筆直,但是只要20~30分鐘就可穿過海岸山脈,使同時玩花東縱谷和東部海岸的行程不再難以成行。


六十石山呈現的是金色的壯觀,台東海岸給予的則是藍色的開闊,海天連成一色,視野無限延長使我一路上心情都很好。我在出發來台東前其實已經先想好衣服該如何搭配風景,第一天是金色背景,所以我穿上藍白條纹上衣,第二天是藍色大海,我改換上鮮豔的黃色,想來心機還真深啊。



我們這天午餐預定要在長濱晨霄海鮮吃,一開始走錯方向,繞了一些冤枉路,後來大約在11點左右抵達,餐廳九桌在11點半就全數客滿了,生意的確不錯。不過我覺得吃起來並沒有像很多部落客說的那麼美味特別,這也再一次證明很多專業部落客的推薦看看就好(素人部落客的推薦比較能相信)。也許是我心理期望太高,總覺得沒有我上次去澳底吃海鮮時那種驚艷感。長濱晨霄海鮮的菜的確新鮮,價格也便宜,但就是缺乏我追尋的驚艷感(我這個人比較難以取悅)。這頓午餐我們還玩起價格猜一猜的活動,看誰能猜中最後帳單的數字,最接近的人可獲得曾記麻糬兩顆。


吃完午餐後,我們往三仙台出發,三仙台特別的地方在於特殊海岸地形景觀,拱橋加上矗立在海上的巨石,超殺相機記憶體的啦。三仙台的海岸跟我們一般熟知的砂岸不同,這邊是屬於礫石海岸,岸邊堆積的是一顆一科的小礫石,踩起來就像踩在健康步道上,其實還頗痛的。不過正因為岸邊堆滿礫石,所以這裡的海浪聲特別不一樣,當海浪前撲後進的時候會推動這些礫石,因此海浪聲中會夾雜一種喀啦喀啦的石頭滾動聲,這可是三仙台海岸才有的特殊浪之聲喔。

因為時間有限,我沒辦法走過拱橋到另一端,但是這次有遺憾,才有下次再來拜訪的機會啊,所以我給自己定了一個新的旅遊計畫,下次我要來三仙台看日出,在東部海岸看到的日出才是真正的日出,在石頭滾動的海潮中等待太陽的升起,這一定是令人非常感動的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