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鹿野高台想飛的季節,龍田國小童年的回憶


離開六十石山後我們再度南下來到鹿野高台,這裡正在舉辦活動「想飛的季節-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每天定點繫放熱氣球。感覺的出來主辦單位希望場子很熱,但是舞台上卻請了個唱歌不是很厲害的樂團,打鼓的拍子不太準,主唱唱到快笑場,我們只好將注意力轉移到熱氣球上。


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是工作人員準備幫熱氣球充氣的時候,熱氣球必須先攤平在地上,然後慢慢充氣,充氣到一定程度後開始加熱空氣,這時原本躺在地上的熱氣球就會慢慢站起來,站起來的熱氣球出乎意料的大。不過因為每日搭乘熱氣球的名額有限,來晚的我們只能在旁邊欣賞而已。



鹿野高台靠山上,山下就是龍田村,這是一個以樂活有名的小村莊,不過路標不是很明顯,我們想找什麼幾乎都找不到。本來想去看日式房舍,結果我們最後卻在龍田國小玩小學生的遊樂器材,好久沒玩翹翹板的我們本想嘗試一下就好,沒想到卻是好玩的不想下來。


盪鞦韆也很好玩,不過我超怕我們超重把盪鞦韆坐壞。那位路人甲小弟,一直要跟我們玩。


接下來我們要去尋找龍田村的綠色隧道,這條隧道特別之處在於號稱可以躺在地上,結果我們又在田邊小路上繞了好久,才找到它的蹤影。既然號稱可以躺,那我就來躺一下囉,看準沒車就趕快躺下去,雖然是柏油路,但是因為上面有樹蔭遮蔽,所以不會燙人。


這裡有個很有名的阿度的店,這位阿度先生會用騎腳踏車的方式向大家介紹龍田村的人文歷史發展,我們沒有參加腳踏車行程,不過倒是看到很多人跟著阿度認真的騎腳踏車。

晚餐則是在龍田村一間無菜單料理餐廳「那界海」享用,這間餐廳基本上也是很多部落客推薦,只接受預約客人。餐廳真的是隱藏的非常好,因為我們在那條路上來回繞了三次才找到它。當天生意不錯,全部客滿,不過對我這挑剔的味蕾來說,缺乏驚艷感,大部分人覺得好吃的等級通常會被我歸到普通的等級,因為我很重視那種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驚艷感(上次讓我有驚艷感的食物是在王功漁港喝的鮮蚵湯)。餐廳整體環境還算OK,就是蚊子多了點,讓我有點坐立難安。晚上從餐廳外向內拍,頗有一番風味,感覺其實還挺溫馨的。



本來還想衝去台東市看阿妹在東海岸音樂季的表演,不過玩了一整天真的有累了的感覺,我們還是回民宿喝酒看星星吧。只是不巧晚上下了雨,中庭不只沒星星,蚊子還超多,被叮了幾下之後,我們還是回到房裡繼續我們的women's talk,就用品客和果微醺畫下台東之旅第二晚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