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20120506 我的零時差秘訣

出國沒有時差的秘訣是什麼?我的方法是前一晚幾乎不要睡覺,然後上飛機後能睡多少就睡多少,睡不著也沒關係,越累越好,等到了目的地之後,跟著當地時間作息,睡覺時間一到就上床睡覺,通常撐到睡覺時間時,至少有20小時以上沒有好好睡覺了,管他台灣時間是幾點,一碰到床通常就會馬上睡著,結果就是沒有時差問題。

這個方式我已經實驗多次,很有效,對於這次GSE的長途飛行,我也是採取一樣的方式,所以星期六晚上我大概只睡了2~3個小時,然後早上8點鐘時出現在機場。

我想我一定看起來很累很憔悴,拍下醜醜的歡送照片後,我們就出發前往那遙遠的Binghamton。這趟旅程並不簡單,首先我們得從桃園機場飛到成田機場,然後從成田機場飛至華盛頓機場,這一段飛行時間大約是13個小時,是整趟旅途中最辛苦的一段,最後再從華盛頓搭螺旋槳小飛機到Binghamton,整個行程連轉機時間在內大約是22小時,用聽的就覺得很辛苦了。


UA的飛機餐點實在不怎麼樣,所以在成田機場時,Wendy請大家吃握壽司來慰勞大家,日本的握壽司看起來很美麗,吃起來也很棒,當然機場的食物也不便宜,不過這大概是這趟飛行旅程中吃最好的一餐了吧。

在美國入關真的不太容易,在華盛頓機場等入關至少用了一個小時吧,原本我們有大約2個小時的轉機時間,但是因為等待入境的隊伍實在太長,我們在入境的地方浪費一半以上的轉機時間,接下來還有安檢的程序,弄一弄等我們到下一站的登機口時,距離飛機表定起飛時間已經剩下10~15分鐘左右吧,我以為我們已經大遲到,會被UA做Final Call,結果當我們邊走邊跑進到飛機內時,我發現我們還是第一群上飛機的人,看來小飛機的登機時間是很有彈性的。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到達Binghamton,此時已經有一大群人在外面等我們了。我是第一個走出安檢區域的人,還沒走出安檢區域時就發現前方有一台攝影機在等著我們,害我有點害羞又往回走,結果一往回走警鈴就開始響,最後我只好硬著頭皮做第一個出去面對大家歡呼的人。

接機的陣仗很龐大,還有記者在旁邊攝影,Wendy和Jeniffer分別代表團長和團員接受訪問。

接下來是歡迎餐會,大家一起去Binghamton當地一家有名的餐廳吃晚餐,食物不錯,不過到此時我大概已經有20個小時以上沒有好好睡覺了,加上我又喝了一杯紅酒,餐會結束時已經愛睏到不行,從Binghamton到Cooperstown還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在車上我跟Charles說請他幫忙聊天,我撐不住要先睡了,結果我就這樣一路睡到Cooperstown。

我的host family看到我時還說我看起好像很累,是的,我真的很累,所以一到家確認明天該何時吃早餐後,我就上床睡覺去,不到一分鐘就睡死了,其他團員則是有睡不著或太早醒來的困擾。但是對我來說,完全沒這樣的問題,12個小時的時差根本就沒出現啦。

2 則留言:

  1. 加油(透過網路參與你們的GSE之旅)! 均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CP的關心,請持續回來看日記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