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20120507 Cooperstown的驕傲

在Cooperstown住了三晚以及和許多人聊天之後,我發現Cooperstown對兩件事感到驕傲,一個是他們的自然美景,一個則是棒球名人堂(National Baseball Hall of Fame, HOF)。

第一天早上我睡到七點被鬧鐘叫醒,因為前一晚我實在太累了,沒有洗澡就上床睡覺,早上我就早點起來梳妝打扮,九點整和Doug和Chris吃早餐。這一天的天氣很好,Doug看到我的裝扮後很開心,他知道我喜歡Hiking,所以他決定先帶我去他的properties欣賞美景。
這頂牛仔帽是我從台灣帶過來的,我在最後關頭放進我的行李箱內,我覺得是神來一筆

Doug和Chris家裡有養馬養牛,還有一大片放養馬跟牛的草地,而且因為草地很大,他說還有外面飛來的鵝就自動住在這裡,總之這裡是個非常自然的美麗家園。
其實馬兒不想跟我拍照,因為我是個陌生人,所以我們只好用食物引誘他過來

Doug很開心的說要展示他的玩具,所以我們就一起搭這台玩具上山,我當然不會騎這台車,我是被載上去的。
其實坐在上面還頗恐怖的,好些時候我都覺得快掉下去了

我心裡實在很羨幕這樣的退休生活,住在這樣一個充滿自然美景的地方,想必人生能多活幾年。Cooperstown是小城鎮,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醫療、購物等生活機能全都具備。每天起床看到的就是藍天、綠地,心情要差實在很難。在台灣地小人稠,雖然我們也有漂亮的自然美景,但是常常要開好一段時間的車才可到達,哪像這裡這麼容易親近呢?

Doug的地產

下山時我們發現我們的鞋子不小心沾到牛屎,Doug笑說這應該是我來這邊最好的紀念了。
他是隻懷孕的母牛,小牛快要出生了,他根本不想讓我摸他

Doug負責Cooperstown扶輪社的YEP,剛好一位YEP學生的家長是個banker,所以他特地帶我去見那位banker,這不是我的預定行程,但是我非常感動他為我做這樣的安排,因為他認真研究過我的檔案,他大概知道我想做些什麼樣的事。我和那位banker相談甚歡,我們幾乎在做一樣的事情,只是在不同地方、不同的銀行,能了解我們工作上的相似與相異處真的很棒。

This is Doug, a retired principal of an elementary school
今天的午餐在一間社友的餐廳裡進行,我選了牛肉漢堡,這東西在美國真的很好吃,但是就是不太健康,所以我決定嘗試過一次就好,接下來只能吃健康一點的食物了。這一天的天氣很好,從昨晚各自散開後,GSE members第一次碰面,大家已經等不及分享今天早上做了哪些事了。

下午的行程則是另一個Cooperstown的驕傲,我們即將參觀棒球名人堂。主要負責為我們導覽的人員James是扶輪社員,另一位協助導覽的女生Whitney則是去年來我們地區的GSE member,棒球名人堂是當地最主要的觀光景點之一,不過James說歐洲國家對棒球比較不感興趣,所以歐洲來的GSE Team對參觀棒球名人堂沒什麼興趣。然而棒球是台灣的國球,雖然我們不見得完全認識所有美國大聯盟的球隊與球員,但是我們從小就受到棒球文化的薰陶,我們很清楚棒球規則,了解看球賽的熱情,還有我們持續關注的陳偉殷(金鶯隊)、王建民(國民隊),因此棒球名人堂裡的展示品對我們來說都很有趣,我們在裡面參觀了快兩個小時,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很開心我們喜歡他們的驕傲。想像一下,如果我帶GSE團員來參觀故宮,結果他們不感興趣,導覽草草結束,那我一定會覺得很可惜的。

在這裡我感到身為GSE團員的特權,每人都有一份他們爲我們準備的禮物,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進去球迷不可進入的地方拍照,有Rotarian的地方真好。

晚上我們在Foundation Chair Jim家裡吃飯,我們先前寄來的五箱禮物和台北101終於跟我們相見了,我們花了一點時間重新分類及計算數量,每人都得扛一箱回去。這邊的晚宴通常是這樣進行的,賓客進來時先從喝酒聊天開始,等到客人到齊後,大家在一起進入餐廳裡吃飯,主人可以自己準備所有食物,當然也可以請客人帶一道菜共襄盛舉。
他不是Jim,他們是Cooperstown的市長及夫人
我很喜歡這邊的安排,晚宴通常在八點多就結束,意謂我們回到家時大概是九點左右,所以我們還有時間和host family互動,而且這樣的休息時間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到了此時我才會有時間寫我的網誌、上傳我的照片,每天紀錄一些事情,記住這邊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