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幕後花絮:九宮格大頭貼

在我預定攝影公司時,攝影公司叫做A,等到三個月後我拍照時,公司竟然改名叫做韓國首爾B+A,我感到好奇,於是我問了銷售人員為何要改名,他說現在上海流行韓風婚紗照,為了迎合市場潮流,他們跟另一家專走韓風的攝影公司合作,現在一半歐風及一半韓風的場景將全改成韓風場景。



這個九宮格主題我還沒在台灣的朋友的婚紗照裡看過,但是否真的是韓式風格我也不知道,只能說我的確在上海號稱韓風的攝影公司網站上看到類似的樣照。



拍這個主題其實就像拍兩吋證件照一樣,攝影鏡頭靠近臉部,這樣的特寫大照片其實能擷取的影像就是頭到胸口而已,所以重點不是要呈現衣服或髮型,而是呈現臉部表情。那九宮格裡總不能都是一樣的表情的吧,所以努力的搞怪是很重要的。



我其實也準備了幾樣可以用的道具,不過攝影師說他們有更好的道具,所以我們就努力的用攝影師的道具搞怪。事後看到這些照片,我都不知道當初是怎麼擺出來的,現在要我擺,我也表現不出來了。



仔細想一想其實也可以理解為何台灣的新人比較少拍這種照片,為了拼一張九宮格,至少要挑九張照片(我用了11張,還加上PS到手上的2張),如果新人只能拿走30張照片,應該沒有人會浪費九張在這種特寫照片上吧。那麼上海可以拿走多少照片呢?答案很驚人,6000元人民幣可以拍五個造型,拿走120張照片。既然可以拿走這麼多照片,那麼用幾張來玩九宮格也不是什麼太浪費的事了。


1 則留言:

  1. 哇!九宮格主題拍得真的是女的美,男的帥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