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幕後花絮:面具舞會 Masquerade

從我們訂下攝影公司到真正拍照中間間隔了三個月,因此我有三個月的時間好好想一想要採用哪些主題(也代表我有三個月可以好好減肥),準備什麼道具。第三個主題則是來到面具舞會,這個主題是某天晚上突然想到的,靈感來源我猜是歌劇魅影、蜘蛛人及大亨小傳吧。我想拍一些像是舞會的華麗場景,然後有求婚的場面,舞會就要有跳舞的感覺,但是要兩個不會跳舞的人怎麼參加舞會?所以我決定讓我們帶上面具吧。


有了主題就開始找道具,還好我們有萬能的淘寶,很快就找到我們想要的面具。不過這面具上面的塗膠味道超重,剛收到時我根本沒辦法戴在臉上,簡直要被那股化學藥劑味道嗆昏,我只好把面具放在陽台上風吹日曬一個月,在拍照當天終於能戴上去。


這組照片攝影師要我們嘗試表現出一個高貴優雅的感覺,而且要冷豔一點的感覺,對於比較會搞笑的我真的很難。這套衣服是我特地花了人民幣1000元選的,但是不知道是哪邊不對勁,可能是髮型,也可能是場景,照片沒有拍出我們想要的那種感覺,連攝影師自己都覺得很不順。反應在結果上,這個主題的照片我們挑的最少。




在創意發想階段,我本來想設計一個畫面,就像蜘蛛人電影裡的經典畫面,蜘蛛人倒吊在半空中,Mary Jane脫掉蜘蛛人一半的面具,然後親吻他。不過考量到這個畫面需要吊鋼絲,實在有點不太實際,而且我們是在拍婚紗照,不是拍蜘蛛人,最後決定還是放過男主角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