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幕後花絮:校園、Cony and Brown、以及上海拍照的感想

這個造型是我們自備的便服造型,我們都念了同一個學校,所以決定穿上學校的外套一起拍照。但為何還戴上Cony and Brown的帽子呢?因為就某方面來說,我們也算遠距離戀愛,平常使用line聯繫的時間很多,而且Cony and Brown也是求婚過程中的一個重要因素,所以我們決定讓Cony and Brown也加入我們的主題。


我們不是校園情侶,但是模仿一下校園情侶會做的傻事好了,譬如把人打到牆上。



當然我們也模仿一下Cony and Brown會做的事,例如彈吉他。

愛妻便當



為了這個便當和買菜的照片,拍照前一天特別殺去IKEA採購道具,為了拍出我們想要的照片,我們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在準備道具。



這個大鑽戒,也是為了拍這張照片而特地買的。在拍攝現場,攝影助理們都很愛這顆大鑽戒。


當然還有手機自拍照囉。



在我們拍照前,我也聽到這樣的故事,特別加錢選的攝影師太過於恃才傲物,不願意接受新人的意見及想法,導致最後拍出來的照片不是新人想要的風格,新人覺得很委屈。或者是攝影師為了賺錢,業務人員一直逼迫新人多挑照片。



我們對婚紗照有很多想法,因此原先我們是想在台北拍自助婚紗,希望能對照片掌控度多一點,但是考量到往返時間與機票費用後,在上海拍照才是最理智的決定。我們選擇的包套方案可以讓我們拿走180張照片,幾乎就是在台北拍自助婚紗的數量了,而且這家攝影公司的攝影師不是靠我們加挑照片來賺錢的,所以挑照片時毫無壓力,業務人員根本不管我們,讓我們自己慢慢的挑選,我們大約用了四個半小時挑出180張要帶回家照片、要精修的66張照片、以及要放入相本的30張片。



這次拍照的成果我是很滿意的,我們指定的攝影師是這間攝影公司攝影部的主管,他尊重我們的想法,也樂於在拍照過程中讓我們看他拍的照片。我感覺到這個攝影師是很有自信的,他不怕我們看他相機裡照片,他也不會阻止我們用手機側拍,因為他有自信他拍出來的照片是最好看的。攝影師和攝影助理很會引導,讓我們這兩個非專業的模特兒擺出各種奇妙的姿勢,把我們想要表現的主題大致都拍出來了,拍照當天雖然很累(早上八點集合,拍到晚上九點半,然後從浦東回家),但是看到滿意的照片,心裡還是很開心的。



為了設計拍照主題,這段時間我看了很多朋友的婚紗照,每個人的風格都不一樣,但我可以感覺到每對新人對自己照片的喜愛。這也讓我了解了一件事,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我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欣賞我的婚紗照風格,我們喜不喜歡自己的婚紗照才是最重要的事,畢竟過了十年以後,誰還會記得你當初拍過什麼樣的婚紗照,也只有身為照片主角的我們才會不定期的去翻閱這些帶有美好回憶的照片了。




1 則留言:

  1. 你們校園情侶系列還拍的真搞笑!9月13日婚禮那天會放出那180張照片嗎?期待中...P.S.IKEA這顆花椰菜還真可愛!

    回覆刪除